The life is now.

【TC】《那个男孩教我的事》(Can篇)

/接LBC1剧版结尾

/照旧是块小甜饼

/突如其来的营业

/没想到我把它放出来了吧?

/哈哈哈哈

 

 

 

这篇时间线在Tin篇之前,但是因为和Tin篇是两个独立的故事,所以没什么太大的关联性,顺序不会影响观看的。

如果想看Tin篇的话请戳合集,因为我懒得加链接了不好意思,嘿嘿。(懒得理直气壮)

祝大家食用愉快!

 

 

 

1

 

其实Can也不是第一次这样被别人抛下。

 

 

比如他找No学长蹭吃蹭喝的时候,尽管各种撒娇卖萌却因为吃光了人家的钱包还是被抛下。比如他有时会被为了认真准备考试而拒绝和他一起去踢球的Good抛下。又或者因为他总是拿不到妹妹Le想要的照片而被嫌弃太蠢地抛下,有几次甚至还会被挣脱项圈后就立刻飞奔不见踪影的Gucci抛下。

  

 

所以他也不是第一次这样站在原地,然后只能看着另一个人逐渐走远的背影。

  

 

这样性质的事情实在是经常上演,毕竟在Can太过活泼可爱的过往里,‘粘人’与‘烦人’都可以是他的代名词,所以被纵容和被拒绝也相应的都是生活里的常态。

  

 

被纵容的时候当然很好,就像是又得到了几份免费的午餐,答应和自己一起踢球的伙伴,态度变得温柔乖巧的妹妹,以及不会乱跑的宠物。

  

 

被拒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依着他乐天派的性子,顶多撅起嘴小声嘟囔几句之后转头就会忘掉,然后第二天再继续开开心心地去扑到别人身上,热情丝毫不会减灭。

  

 

既然这样的事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没关系的,被抛下没关系,被拒绝也没关系。

  

 

像平常一样就好了,忘掉,然后不要放在心上。

  

 

像平常一样就好。

  

 

想到这里,Can用手掌毫无生气地撑着头,再用空闲的另一只手握紧笔在演练纸上随意涂鸦,带着泄闷的意味将笔尖在纸上划地刷刷作响。

  

 

黑色的笔迹在纸面上游走,歪歪扭扭地画出了一个勉强看得出来是人的图样,并且在作画人极近简略的风格下,没有过多修饰的人物线条,简单的甚至都看不出表情,就只有一个小小的字母写在它圆圆的头顶。

  

 

——‘T’

  

 

Can盯着纸上随手画出的杰作,等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下意识地写了什么之后,又突然烦躁地将它涂掉。眼前白净的纸面瞬间变得脏乱,一团团黑色的线圈仿佛是将他凌乱的思绪映照在了现实里。

  

 

前面黑板上好像又写了新的公式定理,老师似乎讲了哪个是期末的重点,有人上课睡觉还大声说梦话引得全班哄堂大笑,可是Can却一点都没注意到。

  

 

他只是微微皱眉嘟起嘴的烦恼着,仍然在纸上画着毫无规律的圆圈,想着被拒绝也没关系的不断安慰自己,直到坐在他旁边的Good慢慢地转过身,然后慢慢地问他:

  

 

“Can~你~说~什~么~没~关~系~啊~?”

  

 

“啊?”

  

 

像是终于从自我的意识里被拉出来,Can抬起头朝着Good的方向下意识地回应一声,然后就看到眼前的人带着询问的眼神看向自己,末了还贴心的再重复一次。

  

 

“你~刚~刚~一直~在~说~‘没~关~系~’…”

  

 

Can闻言愣愣地眨几下眼,这才反应过来一定是他刚刚想的太过专注,不小心把心里想的东西给说了出来才会被Good听到。

  

 

“呃……没有啊,我……我是说我饿了!Good你肯定是听错了!对!就是这样!!”

  

 

不擅长说谎的少年心虚地瞪大双眼,为了更有信服力边说还边自我肯定地点点头,再夸张地用手揉着肚子,装出一副‘我很饿我受不了’的模样,直到Good将信将疑的慢慢地转过身去,Can才松了一口气。

  

 

这大概是他第一次拥有,无法跟别人倾诉的心事。Can想。

  

 

 

2

 

被抛下没关系吗?

  

 

吃完午饭和足球队的伙伴分开后,Can仍然专注的纠结着上午没解开的疑问,于是无法一心二用的大脑只能放任着他的双腿四处闲逛。

  

 

等Can回过神的时候,就抬头看到自己竟然又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国际学院,竟然又不由自主地来这里,期待遇到某个这几天一直占据他脑海,让他纠结痛苦却又放不下的人。

  

 

看着那些整齐的领带,干净的白色衬衫和黑色长裤,看着那些浑身透着高贵精致的身影一个个的走来再从身旁经过,可惜却没有一个人是他。

  

 

‘没有一个人是他’的意思就是——Can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见过Tin了。

  

 

望着眼前这样的场景,Can心下一片茫然无措的同时,接着就是一阵一阵无法抑制的悲伤和失落不断地推挤着他的心肺,让他只是站在这里,就感觉呼吸急促,好像喘不过气。

  

 

午间猛烈的阳光从天空洒落,铺陈出一片金色。室外空气里的热度不断升温,连经过的风似乎都被融化,在闷热的天气里拂来一股股火上浇油般的暖意。

  

 

远处从楼里传来下午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声,方才还热闹的校园瞬间变得安静了许多。

  

 

Can捏了捏肩上的背带,又默默地挪着步子离开,走的时候还忍不住频频往后望,低垂着眉眼委屈的模样像一只受伤却得不到安慰的小兽,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热烈和活力。

  

 

被抛下没关系吗?

  

 

“……有关系的。”

  

 

Can自语地说着,声音消散在了风里,没人能听见。

  

 

 

3

 

恋爱,交往。

  

 

这几个词在生活中其实再日常不过,当然Can也不会觉得奇怪,毕竟他曾经也会偶尔和朋友们打闹几句,说喜欢温柔漂亮的小姐姐,以后要找个护理院的女生谈恋爱。

  

 

但是实际上对Can而言,除了在口头说说以外,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去真正和谁在一起,也没有喜欢过除了美食和足球外的其他事物。

  

 

一直单身到现在,其实他也不知道,到底是自己从没遇见过喜欢的人,还是其实自己本能的就在逃避。

  

 

虽然恋爱这种事Can没有切身的体会过,但他也见过身边的一些朋友们,曾经为爱或流泪或伤悲,或为了另一个人夜不能寐、牵肠挂肚。明明是堂堂男子汉,在一起的时候却能腻歪的没有平时一点正常模样,分手告别的时候也能哀嚎的没有平时一点正常模样。

  

 

那时的Can想着,如果谈恋爱会让人变得完全不像自己,那他才不要谈恋爱。

  

 

他不想要想那么多,懂得那么多,牵挂那么多,不想被另一个人牵走自己的思绪,他想要的是自己一个人,然后一个人能一直开开心心的。

  

 

所以尽管Can有着永远的活力与爽朗,眼中看到的世界是如此的丰富绚烂,但他却始终没有深想过那些变化里的细节,没有尝试着去迈进那一步,没有体会过除了家人朋友以外的第三种情感。

  

 

这样自由的一个人,是不是就能永远快乐幸福了?

  

 

他这样想着。可是事实告诉他并非如此。

  

 

就像那天他下意识地逃避,选择了自认为最安全保守的方式没有答应和Tin在一起之后,他却反而觉得自己再也没办法真正的开心起来。在见不到Tin的日子里,每一天对他来说都变得如此难捱。

  

 

甚至于Can只要一想到那天,一想到Tin放开他的手,Tin难过到绝望的眼神,Tin决绝离开的背影,他的大脑就忍不住揪成一团乱麻无法思考,心脏疼到浑身上下都跟着难受。

  

 

他看着那个好不容易对他打开心扉的人,又不管不顾的再次回到了曾经一个人封闭的世界里,Can又怎么能不担心他。

  

 

万一Tin再感到难过怎么办?Tin的哥哥又欺负Tin怎么办?如果没有人相信Tin的话该怎么办?

   

……

   

如果Tin真的再也不和自己见面,再也不和自己说话了,那自己又该怎么办?

  

 

 

4

 

下课后进行足球训练的时候,一直不在状态的Can接连错过了几个队友传来的球,把场外的No看得直皱眉挠头,实在是忍不住地把人叫下来。

  

 

作为队长的人本来想假意地斥责他几句,但是看到平时一向活泼的皮猴今天竟然一反常态的过分安静,还一副十分明显的被弃模样,心下也突然有些担忧。

  

 

“Can,你还好吗?”

  

  

“……”

  

 

对面的人听闻只是微眯着眼,一脸在深思什么似的摇摇头,不作应答的反应看的No心里直发怵。难道是天气太热这小子中暑了,还是平白无故大白天的撞鬼了?该不会眼前的这个人不是Can吧?!

  

 

“嘿,我说……”

  

 

“P’No,爱是什么啊?”

  

 

“哈?”

  

 

“爱是什么啊?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一个人呢?”

  

 

No看着眼前娃娃脸的人,故作深沉一脸认真地询问自己这个甚至可以说是带着哲理性的问题,他立刻就确定了Can确实是哪里有点不正常,不然怎么可能问自己这种事情。

  

 

难道是因为临近比赛,Can的压力太大了所以才变成这样?想到这里,No秉着作为队长应该要对每一个球员认真负责的义务,于是对着Can微微一笑,正准备开口安慰几句,又突然被对面的人打断。

  

 

“算了,问P应该没用,毕竟P’No也没谈过恋爱,我还是找Ae吧。”

  

 

说完,Can没等No的回应就头也不回的跑走,一脸沮丧的模样看起来比刚刚更甚,徒留下站在原地的No愣愣地看着充满怨念的小孩,然后在心里感叹着——‘Can的压力还真是很大啊’。

  

 

 

5

 

虽然Can不愿意想那么多,虽然Can喜欢自由自在无牵挂,虽然他总是抗拒那些比他现在所知道的事情更为复杂的情感。

  

 

但是,如果让他能保留这些的前提是永远的失去Tin,那这些对他来说,似乎也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喜欢是什么?爱是什么?

  

 

他现在都想明白。

  

 

 

6

 

提早到与Ae约好的地点,Can一个人站在那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没一会儿又觉得无聊,耐不住的开始颠自己带来的足球。

  

 

他紧抿着嘴角,目光紧紧追随着这颗小又轻盈的球,让它在双腿间灵活地跃起落下,心里却在催促着Ae怎么还没有来。

  

 

分神的间隙就是容易失误的漏洞。黑白的球意外的从腿边擦过直直地撞向地面又弹起,然后毫无遮挡地向旁边飞去,不知要滚到何处。Can看着眼前的场景忍不住地惊呼一声,接着立马抓起书包朝着球的方向追过去。

  

 

跑了几段校道后才逐渐慢下速度的球,凭着所剩无几的惯性继续前进,最后终于因为撞上别人的脚背而停止。

  

 

后面的Can也连忙追赶过来,气喘吁吁地捡起球后就要道歉,“不好意思同学,我……”

  

 

声音在Can抬起头看到那个人的时候瞬间沉默,仿佛时间也在此刻静止。

  

 

Can惊异地瞪大双眼,张开的嘴却说不出一句话。他只是看着眼前这个许久未见的人,这个在一星期里自己回想过无数遍的模样,就觉心里又高兴又难过,根本无法形容这到底是怎样一场意外又巧妙的相逢。

  

 

安静的氛围持续几秒,却像是过了几个漫长的世纪。

  

 

“Tin,你……”

  

 

Can深吸一口气,终于忍不住地开口,然而话还没说完,对面的人就立刻转身,头也不回地大步走开。

  

 

Tin只在他身上微微看一眼,完全没有过多停留的视线,也没有以往的温柔和专注,只剩下让Can难以相信的冷漠和疏离。就像是两人最开始那样的陌生和误解,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任何瓜葛。

  

 

然后Can再一次的被抛下,再一次的站在原地,只能看着Tin逐渐走远的背影。

  

 

或者说,其实不是Tin抛下他,而是他最开始的时候,抛下了Tin。

  

 

 

Can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原本约好的地方,看到了在那一脸焦急四处张望的Ae。他慢慢地走近,接着就被Ae连番地发问。

  

 

“你去哪了?不是约好在这见的吗?打你手机怎么也不接?Can,你到底怎么了?”

  

 

“……”

  

 

Can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慢慢抬起头,脸色糟糕到似乎下一秒就要落泪,他摇摇头,带着渴求的眼神望向Ae,然后轻声问他说。

  

 

“Ae,爱是什么?”

  

 

许是从没有看过Can这般模样,Ae也有些讶异,心里不解的同时,也没有过多的去追问,无论怎样他都是Can的朋友,他也会尊重Can的选择。

  

 

“我觉得……爱是能让他笑。”

  

 

笑?Can想,他曾经和Tin在一起的时候,Tin确实总是在笑,无论他觉得有意思还是没意思,有时候自己随便一句话或一个动作,Tin都能被自己逗笑。

  

 

可是后来呢?后来他却拒绝了他。

  

 

像Tin那样高傲又完美的人,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拒绝,难过到一个人躲起来偷偷地哭呢?

  

 

Ae看着眼前似乎陷入回忆里的Can,又开口对他说:“Can,其实当你的目光一直只注意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已经有自己的答案了。”

  

 

Can不解,“……自己的答案?”

  

 

“对,因为每个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Can。”

  

 

“有些东西是需要你自己去发现的。”

 

 

                              

7

   

爱是什么

 

我不知道

 

我不懂永远 

 

我不懂自己

 

 

 

8

  

Can找Pete帮忙告诉自己Tin的动向,一收到信息后就立刻飞奔过去,总算在学院楼的楼下堵住了那个一直避开和他见面的人。

  

 

眼见着对方又想离开,Can慌忙地走近几步,来不及思考地就一把拉住Tin的衣袖,没过几秒后又像是触电般地放开,接着有些忐忑的声音犹犹豫豫地响起。

  

 

“Tin,我有话想对你说。”

  

 

Tin垂下眼眸看着固执地站在自己面前的Can,脸色微微一动。

  

 

其实Tin也没有好到哪去,毕竟他是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但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只能克制着自己的想念不能去找他,还要在为数不多见面的时候,假装的如此冷淡与疏远。

  

 

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勉强控制住自己,控制自己不再抱着那些求而不得的幻想。

  

 

他原本想着再狠心一点,这样对谁都好。但是每次一看到Can,他心底难过的同时仍会无法控制地泛起甜意。就像现在,他看到Can这样小心翼翼的试探表情,还是会感到心疼和怜惜。

  

 

Tin低头无奈地叹出一口气,就像是终于妥协一般地放软了态度,他走近一步,看着对面的人,轻声问他,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Can,我到底该拿你怎么办呢?”

  

 

Can听闻抬起头,他惊讶地看着突然对他温柔的Tin,就好像瞬间回到了两人之前的相处模式。

  

 

这种久违亲密的感觉,让Can刚刚还绷紧的心理防线一下子放开,心间各样的情绪一起涌上来,瞬间把他想说的话冲散的支离破碎。

  

 

“Tin,Tin,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拒绝你的,其实我一直都很在意。”

  

 

“我……我有努力地想一些事情,想不明白的地方我问P’No,问Ae,可是我还是有些想不明白。”

  

 

“Tin,我不懂啊,我真的不懂啊!到底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啊?”

  

 

“如果我不懂,是不是就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但是我真的不想和你分开啊,Tin,我不想这样!你不一样,你跟他们是不一样的!”

  

 

Tin听着Can说的话,惊讶地瞪大双眼,尽管因为Can情绪激动,说话语无伦次,逻辑也有些混乱,但他还是明白了Can想表达的含义,心底突然抑制不住地升起一片无尽的欢喜。

  

 

眼前这个涨红了眼眶,嘴里还叫嚷着‘不懂’的少年,其实说出的话已然是对自己的一番情真意切的告白。只是因为是没经历过的第一次,只是因为他单纯的思维方式单纯得太过迟钝,才会让他即便早已陷入其中,自己却发觉不出,明白不了。 

  

 

虽然他还不理解,也从未明确说过,然而那些回馈过来的言语和动作,却是真真切切的感觉。

  

 

Tin听完弯下眉眼,难掩嘴角的笑意。他走近Can的身边,迫切地将情绪激动得都有些哽咽的人揽进怀里,紧紧地贴着双臂和心脏,仿佛带着一种失而复得的快乐,连说话的声音都是难得的满足和轻快。

  

 

“没关系,Can,没关系的,我就在这里等着你。”

  

 

“反正我们还有一生的时间,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爱是什么的。”

   

  

  

9

 

朋友,恋人。

  

 

Can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时的氛围,热闹又有趣,彼此陪伴的感觉恰到好处,他不用在乎那么多,也不用注意很多,可以一直依着他原本的生活习惯,这是他那时唯一明白的与人相处方式。

  

 

对别人到这里就好了。但是Tin不一样。

  

 

除了刚刚的那些以外,他还想和Tin拥抱亲吻,做着比别人更亲密的事情。就像是输掉足球比赛之后,明明已经痛恨到眼泪都要流光,但也只有Tin给自己的安慰才真正有效。

  

 

他想要Tin只对着他笑,只给他买零食,只对他温柔,只和他做这些亲密的动作,不能对其他人也这样,不然自己就会觉得很生气。不过相应的作为交换,他也只让Tin一个人叫自己‘Cantaloupe’。

  

 

Tin对他说,能这样做的是恋人,这是恋人的特权,不是朋友的。

  

 

Can听完笑眯了一双眼,他用力咬碎嘴里的棒棒糖,然后凑过去,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大大咧咧地在Tin的唇上偷了一个吻,留下了哈密瓜的清甜味道。

  

 

然而偷袭得逞的笑意还没有散尽,下一秒Can就被捧住脸,接着被Tin带进了一个真正的吻里。

  

 

“好吧,好吧,男朋友,你不用一直提醒了,我已经分得清啦!”,事后Can不满的吐槽着Tin,“你不要这么小心眼嘛!”

  

 

Tin听闻Can的话下意识挑起眼眉,表面上不动声色,暗地里却悄悄记在了心里。

 

 

于是被说小心眼的人,晚上的时候身体力行的证明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小心眼。

  

 

 

10

  

我纯真的你

 

我生命中的唯一

 

 

 

The End

  

—————————————————————  

'7'和'10'里的话是水木年华的《中学时代》这首歌中的歌词。

   

最后想说——

不期2快来吧!!!

 

评论(17)
热度(3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的木头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