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fe is now.

【214情贺联文】【TC】《还我》

/au预警

/全文 1w7k 阅读时长预警

/放心是大甜巧克力

/英语老师Tin×体育老师Can

/是一个关于老师抢课的可爱故事

   

     

     

因为我本身很萌这个梗,又觉得这个设定很适合tc,所以就想写着试试看。

有一个比较大的bug是这个背景在中国环境下比较适用,但我不知道泰国那边有没有任课老师占课这样的事情。

所以我写的时候背景就是杂糅,两边都带着有,就当作是一个架空嘛,希望你们不会看的混乱。(笑哭)

    

大家食用愉快!

     

    

   

        

1

  

正值下午日头的热烈,太阳明晃晃的悬在头顶,连绵的蝉声从教学楼旁的树丛里传来,嘹亮的声响一浪高过一浪,聒噪的有些烦人。

   

眼前空旷的操场毫无遮拦地暴露在猛烈日光的照射下,被长时间映着的滚烫地面不断向外界蒸出热气,像是营造了一个天然的高温火炉。        

                    

Can伸出手用衣袖不在意的蹭掉脸上透出的汗珠,被强光刺得眯起的双眼仔细朝四周环顾张望着,红润面庞上本来还兴奋的表情也逐渐开始变得有些焦躁。

     

此时距离上课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十五分钟,但是按规定划分的班级集合区域里,却是除了他以外再见不到任何一个学生。

       

周围几个早就来齐的班级,刚刚已经在老师的命令下乌泱地四散开来开始了自由活动,操场边缘的树荫下一时挤满了乘凉闲聊的人群,旁边的篮球场上也充斥着少年们活跃跳动的身影。

      

Can蹙起眉头,他拿出手机对着课表上的信息一字一句的对照,来来回回的看了好几遍,确认自己没有搞错上课的时间和地点。

    

那为什么就我这没人?

        

看着面前安静的像是与世隔绝的空地,Can揉开被汗浸湿黏在脸侧的头发,无奈地眨眨眼,满心都是疑惑与不解。

  

  

     

2        

    

要说Can能成为老师也是实属机缘巧合。

   

在他前段时间从大学的体院毕业之后,也曾充满期望地往四处投递了不少的简历。可惜尽管是广撒了网,那些信件最后却都像石沉大海般的了无音信。

    

就在Can作为一个待业游名,每天呆在家被老妈揪着耳朵骂无所事事的时候,大学里与他同在足球队的队长No给他提供了一个讯息,及时拯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

      

“最近我们不期高中打算扩招一些老师,你不是考过资格证吗?要不来这看看?”

     

本来闲着也是无事,而且他的妹妹Le也在不期高中就读,若真能录取了说不定还能多多照顾她一下。反正怎么样也不算吃亏,死马当活马医,于是Can就抱着试试的心态去报了个名。

     

填表、考试、面试、模拟上课,一套流程下来,Can全程绷紧神经磕磕绊绊的完成。

   

其实他本来也没抱多大的指望,毕竟这个中学虽不是这里顶尖的学校,但也算是排得上名号,每年考上一本重点的学生也不在少数,如果真的招收老师,那要求肯定也不低。

    

但是令Can没想到的是,结果出来的时候他竟然真的被录取了。

   

连他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以往上课只要一看见老师就犯困的人,这下自己倒成了个老师,虽然说只是个教体育的,这也足够他高兴吹嘘一阵子。

  

于是在第一天上课的前个晚上,Can兴致冲冲的翻出自己压箱底的衣服,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表情语言,甚至还要精确到每一个角度,每一个语速,活脱脱一副上战场打硬仗的模样。

   

Le站在他房间门口,看着自家哥哥头一回认真到紧张兮兮的模样,都难得的啧啧称奇,虽然离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挖苦道,“P’Can,你这样是要去相亲吗?”

    

   

然而此时站在操场上的Can看着眼前的场景,却全然不复之前的兴奋,仿佛被当头泼了一场冷水。

    

谁能想到呢?

    

他作为不期中学新进的体育老师,第一天上课竟然就被学生集体放了鸽子。

    

  

   

3                                                                                                                                         

Can推开办公室门的瞬间,就只看见刚刚玩游戏正在兴头上的No吓得立刻扔掉手机,放下翘起的二郎腿端正坐姿,装出一副认真看着教案的样子。

     

“是我啦,P’No。”

    

Can小声地提醒对面动作过于夸张的人,然后径直穿过旁边的几张蓝色办公桌走到自己的位置,随意把手里的东西丢到桌面,再走到落地空调的风口,对着冷风利落的抖弄着粘在身上的短袖。

    

“嗷,Can,你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有领导来检查了!”No边说着,边心有余悸的拍拍胸口,默默捡起刚刚被扔出去的手机。

      

“不过你怎么从外面回来的,这个时候你应该不用上课吧?”

   

闻言,正闭着眼睛享受对面袭来凉风的Can突然猛地回过头,他停下手里的动作,快步走到No的面前,扒下对方玩游戏的手,急切地问。

    

“什么叫这个点不用上课啊?可是课表上明明写的就有啊,但是我刚刚去操场,根本就没有一个学生过来!为什么啊?”

   

“啊……难道你还不知道吗?”

    

“知道什么?”

    

No看着眼前一脸求知的Can,想到大抵是因为他新被录取所以有些信息通知还不怎么到位,于是他低头从自己办公桌旁边胡乱堆砌的纸张中翻找出了一张文件,然后递到Can的面前。

   

“说来也巧,这也是前天才下发的通知。”

    

Can听着,伸手接过那张带有些印痕的纸,看着上面大大的“有关开展英语周考的相关事宜”几个字,下意识的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清秀的眉眼皱起了一个小小的山丘。

     

“Can你可能还不知道,在我们学校有个老师是出了名的严厉和难搞,并且尤其喜欢占用体育课,他就是高二年级英语组的组长Tin。”

      

“本来高中学习紧张嘛,我们都能理解,再说了也只是他教的那两个班经常上不了课,这也没多大影响。”

      

“只是无奈的是,他最近新推出了一个周考政策。在已经安排固定的课程里还要再挤出多余的时间再进行一次考试,这就又只能占用体育课的时间。”

          

“并且因为他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高材生,我们学校当时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才与一中竞争成功聘请到他的,所以这个提议在他说的当天,校长就立刻同意了,而且这次是在高二整个年级开始实行。”

       

“而Can你被安排的班级,又恰好都是高二的,所以之后可能都……”

     

说到这,No默默地停下来。

   

与Can这么多年的相识,他当然知道发生这样的事Can的内心会有多气愤。

   

但是在心疼人的同时,他其实更担心的是Can万一因为情绪一时冲动又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毕竟大学的时候他也没少为这个直爽的学弟收拾烂摊子。

      

No看着对面一脸不爽仿佛下一秒就要爆发的人,只能尽力去地安抚,“没事啦,Can,你看,不用上课,又有工资拿,这不是挺爽的吗!哈哈哈……”

     

No尽量的打趣装作轻松的氛围,然而Can却不为所动,因为气愤鼓起的双颊明明应该是凶狠的模样,但是在他那张娃娃脸上却又显得有些可爱。

    

正当No咬咬牙,想牺牲小我为了安慰Can决定请他吃烤肉串的时候,面前的人却毫无防备地突然站起,气势汹汹的朝着门外走去。

    

“哼!难道我们体育老师就没有人权了吗?!我现在就要去找那个什么英语组长,叫他把我的体育课还给我!”

      

话音刚落,像风一样的少年就瞬间消失在眼前,呼啸离开时卷起的气流还带动了办公室门口的几株绿植,丰盈的叶片牵着软韧的茎条在一旁晃的摇摇曳曳,徒留下还没来得及阻止他的No愣愣的呆在原地。

     

完了,晚了一步!

    

后知后觉的No立刻奔到门口,也不知道Can是往哪个方向跑的,于是只能不管不顾的赌一把朝着左边的走廊高声大喊,也不知道Can最后有没有听见,可千万别给他惹什么事。

    

“那个家伙脾气很差的!别招惹他啊,Can!”

     

    

    

3

    

人与人的初次见面,汇成千万条平行轨道中意外碰撞的时间线,这是所有浪漫故事发展的开端。

     

要不怎么说是机缘巧合。

     

若是Can能预知到后来发生的事情,说什么他当时也不会跑那么快。

     

   

   

4

   

“我找你们英语组的组长。”

      

Can平复了几下因为奔跑过快而喘气不匀的呼吸,也不在乎办公室里其他老师诧异的目光,直接开门见山的问。

       

“你找Tin吗?他正在高二三班上课。”

       

“谢谢。”

     

Can点点头,接着又立刻奔向高二三班的教室。在他一步跨上两个阶梯的时候还忍不住分神的想着,等会儿见到面了他可一定要好好的教训那个抢自己课的家伙。

   

   

来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周围是出乎意料的安静。

     

学生们似乎在考试,Can隔着玻璃窗看着他们一个个在试卷上写写画画的奋笔疾书,一时间也让他回想起自己曾经被英语支配的恐惧。

   

明明26个字母单个都认识,合在一起就全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学生时代那些永远拼不会的单词,分不清的词性,记不住的语法,简直让他看到就头疼。

   

想到这,Can后怕的摇摇头,他观望的目光慢慢向前,接着就看见了那个坐在最前面讲台上监考的人。

   

他应该就是那个英语组的组长,也就是那个让自己上不了课的罪魁祸首了。Can嫌弃的撇撇嘴,心里默默吐槽着,第一周就考试,真没人性。

    

大概是Can注视的眼神太过热烈,正当他想着要怎么让那个人注意到自己的时候,对面那个低着头的人竟然突然抬起头看向窗外,正好与Can的视线撞个正着。

   

他似乎愣了一下,接着很快就反应过来的站起身,对着底下的学生说了一句“自觉一点,不要抄袭”,然后就慢慢的从教室走了出来。

  

Can这时候才完全看清楚他的样貌,原本还以为会是个古板的怪大叔,结果看样子要比他预想的年轻很多。

    

其实对Can来说,一般他都不太会在乎颜值高低长得好不好看这些的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眼前的这个人,真的是长得很令人赏心悦目,虽然同样身为男生,也让他忍不住在心里羡叹一声。

   

栗色的短发梳起,皮肤白皙,鼻梁英挺,架着一副金边的细框眼镜掩住了狭长好看的眉眼,下面是圆润饱满的粉唇,即便现在是有些不耐的表情,也丝毫没有削弱他的帅气,反而更增添了一种凌厉的气质。

   

等到对方走到了自己面前,Can才发现他比自己竟然还要高出半个头。

     

“有事吗?”,略带疏离与冷清的语气响起。

     

来之前明明满脑子都想好了豪言壮语,这时的Can看着对方那明显比自己更为宽实的身体,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没有了底气。

    

“你……你凭什么占用我们的体育课。”

  

Tin有些惊异的挑起眉,倒是没想到对面的人会与自己说这件事,第一眼单看对方脸的时候,他还以为是哪个班里的学生旷课偷跑出来了,明明看起来也不过是十五六岁的样子,竟然是学校的体育老师。

   

“这件事是校长同意并且在全年级实行的,你光同我说也没什么用。”

    

“可,可这是你先提出来的啊!”

    

“我只是觉得这样的课上来又没什么用,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利用起来做点更有意义的事。”

    

“什么?”

   

Can本来稍微平复的情绪,被Tin的这句话又立刻点燃,一瞬间仿佛连头上的毛都要炸开,“什么叫没有用啊?!每一个课程都有学习的意义啊,你怎么能这样讲!”

    

Tin看着气急争论的Can,脸上的表情越发的不耐烦,“一群人跑的满身是汗,又热又脏,而且对于学习以及升学考试也没什么帮助,这样的课有什么用?”

 

“你!”

   

说罢,Tin看了一眼手表,估摸着快到收卷的时间,也不管旁边的Can还要说什么,直接果断的转身回到教室,把气的满脸通红的Can关在了教室门外。  

    

“喂!你这个没礼貌的……”

    

靠窗的几个学生听到声响,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向Can的方向,似乎不明白外面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眼神里带着疑惑与思考时被打扰的不悦。

   

突然被学生们哀怨的盯着,Can只得默默止住了话语。烦躁的情绪正在气头上却不能发泄,于是他只能很恨的瞪了一眼站在讲台前的Tin,在心里给他扎着小人诅咒。      

   

哼,长得帅有什么用!

   

性格这么恶劣,肯定找不到女朋友!!

  

  

  

5

   

收完试卷回到办公室的Tin刚一坐下,邻桌的Pete就一脸止不住好奇的凑过来,温润的面庞弯起一个八卦的弧度。

      

“刚刚是不是有一个长得很可爱的男生去找你了?”

     

Tin顾着整理手里的试卷,与前几次批阅好的几套试题分类整理好,直接忽视了旁边热切的目光,头也没回的应答着,“是你告诉他的?”

      

“嗷!我只是看人家那么急的来找你,成人之美罢了!哎,怎么样,你们说了什么?”

   

“是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不满被占课而已。”说到这,Tin停下手里的动作,他看了一眼旁边明显满脸失望的Pete,眼神透出些警告,“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接受到信号的Pete连忙收回身子,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没有啊!我没以为什么!哎呀哎呀,你看这个讲过的语法他们怎么又错了……”

    

看着对方瞬间的安分,Tin也转过头默默地收回了视线,他随意翻阅了几下学生们刚刚上交的答案,正准备拿出红笔的时候却又突然想起刚才的场景。

     

说起来,这倒也是第一次有体育老师直接来找他啊。

   

  

   

下午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堵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旁边停靠的几辆校车里也挤满了学生,像是几个巨型的沙丁鱼罐头,堆叠的没有一丝缝隙。

   

每到这个时候路口就被拥堵的水泄不通,一时间鸣笛声与人群的嘈杂声交错在一起,一副热闹又混乱的模样。

   

盛夏傍晚的余晖颜色染的纯粹,像是倾洒了澄澈粘稠的黄色蜂蜜,徐徐浸透了天边大片松软的云朵又滴落下,给一天结束后的忙碌与疲惫覆上了浓浓的甜蜜与暖意。

   

Can踩着踏板,滚动的车轮碾过一片片光路。

     

刚到家门口,Le就从他的座位后凳上跳下来,催促着他赶快放好车,又拉着他进到屋里,在客厅相对坐下,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

    

“Le,你干嘛啊?我带着你这么一路回家,你好歹也让我缓一缓啊!”

     

眼看着对方要开始长篇大论的架势,Le立刻摆摆手,“打住!我只是想问你今天跟Tin老师在教室外说了什么?”

     

“嗷!你怎么会知道?!”

    

“拜托啊,哥!”,Le忍不住的翻了个白眼,“我就在高二三班啊,Tin老师就是我的英语老师!我怎么会不知道!”

     

“哈?那个臭家伙是你的老师?!”,Can惊讶的瞪大双眼,动作大的恨不得下一秒就要从沙发上跳起来。

   

“说到这个我就来气啊,Le!你说他占用我们体育课这么理直气壮也就算了,竟然还说上体育课没什么用,怎么会有这么不讲理的人啊!”

    

看着眼前气急败坏的Can,Le也有些不忍心的轻声安慰道,“我就知道你是要说这个。哎呀,P’Can,Tin老师一直都是这样啦,虽然他有点毒舌,但是本心不坏,而且人又长得那么帅,你就别跟他计较了。”

    

“不行!我才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的!!”

     

Can边说着,边气愤的挥舞着小拳头,侮辱体育课,简直就是侮辱他曾经作为体院学生的尊严。

    

想到这,Can也不顾Le在后面的叫喊,直接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在堆满杂物乱七八糟的桌面上移出一块小小的空地,然后从角落里抽出纸笔,开始制定专属于Can的——“抢回体育课作战计划”。

   

Can咬紧笔盖,因为生气的太过用力,把无辜的笔尖在纸上怼地唰唰作响。

   

哼,等着吧,Can大爷一定会让你还我体育课的!

  

  

  

6

   

早晨的雾气还带着些夜晚的凉意,天际的太阳也还没完全升起,只从远山云层后探出一个艳红的小角,天空中清淡的蓝与渐浓的金色相互渗透,彼此渲染,构成了将亮未亮时分独有的朦胧美感。

   

Tin下完第一节早课后准备回去整理一下授课内容,然而推开办公室门的一瞬间,他甚至都以为是自己走错了地方。

    

昨天见过的那个娃娃脸少年此时正坐在他的位置上和一旁的Pete聊的火热,周围还有其他的几个英语老师也在那兴趣高涨的围观,时不时还加入一两句讨论。聊的之投入,都没有一个人发现他的到来。

     

Tin下意识地皱紧眉头,他快步走过去把手里的教案和课本不轻不重的放在桌上,撞击的声响直接打断他们的对话,他语气不悦的对着Can说:“让开。”

     

Can闻言抬起头,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早回来,他看着面前这个脸色不善的人,却一点要离开座位的意思都没有,反而还故意撇过头,用略带挑衅的语气说:“既然你不让我上课,那你也别想能好好的改卷备课。”

    

说完Can就张开手臂抱紧座椅上的靠背,像个八爪鱼一样攀附在椅子上,滑稽可爱的动作又逗得周围几个老师忍不住的轻笑。

   

Tin一时哑然,真是没想到这个人竟比自己想的要更难缠,用这么幼稚的方式,是该说他耍无赖还是有勇无谋呢。

    

“你这样是妨碍别人办公。”

   

“是你先让我不能上课的!”

    

“那是校长同意的。”

   

“那是因为校长听你的!”

     

“……”

     

Tin被对方这一套一套的说辞激的忍不住勾起半边嘴角,他忽然俯下身子,一手撑着桌面,一手撑着座椅靠背,慢慢的凑近那个梗着脖子装作不怕的Can,语气里带着自己都没发觉的调笑。

     

“那你就没有想过,为什么校长会听我这么一个英语老师的话吗?”

    

果不其然,Tin看着Can如意料中一样瞬间愣在原地,一下子僵住的呆傻模样与刚刚强撑着嚣张的模样仿佛判若两人,也更让Tin生出了逗弄他的乐趣。

   

“不想被开除的话,就不要耽误我工作了。”

     

略带威胁的语气让Can忍不住的眨眨眼,他紧抿着双唇,似乎在思考纠结着对方话语的可信性。

   

约莫几秒钟的犹豫,最终他还是万分不情愿的站起来离开那个位置,走出门时临别的眼神似乎还带着深深的哀怨。

  

   

周围看戏的几个老师在Tin的眼神警告下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工作,唯有Pete仍然一边偷笑着,一边又忍不住往旁边的方向偷看。

    

Tin无奈的轻叹一口气,问道:“你又想到什么了?” 

     

“没有啊。”Pete微笑着摇摇头,“就是觉得Tin你也太过分了,竟然连小朋友都骗。”

  

一想到刚刚Can那变换的小表情,Tin一向冷漠的脸上也不自主地弯起笑意,但是只仅仅一瞬他又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赶快隐没,眼里闪过愉悦的光,嘴上却依旧不饶人。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朋友,给他点教训也好。”

      

  

Tin原本以为经过那次小小的“恐吓”之后,那个叫做Can的体育老师就会因此而安分下来。

    

可令他没想到的是,只将将过去了一天的时间,在他结束了上午的课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又再次看见Can出现在了这里。

   

同样的与周围的人谈笑风生,同样的没有人注意到自己,仿佛两个时空节段错了个位。

    

Tin有些奇怪的往前走了几步,对面的Can立马发现了他。

      

Tin看着眼前的人在见到自己之后一脸兴致高昂的站起来,细看之下好像还带着些莫名的得意。

     

“这次我自己带了小板凳过来,你的位置还是你的,我就在旁边盯着你,这下你没有理由说我妨碍你工作了吧!”

     

大概是从没有遇到过这样的脑回路,Tin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反驳些什么,一向毒舌怼人功力了得的人,这次难得的吃了个瘪。

   

Can看着Tin的沉默,只当是对方觉得没理由站不住脚了,于是他心安理得的又坐下,双手环住膝盖乖巧坐姿的同时,还不断的在心里感叹着自己真是机智无敌冰雪聪明。

     

Tin看着Can这一副不罢休的模样,思考几番,最终也只是叹气的默认。

   

算了,算了,谅他也整不出什么幺蛾子。

    

“你坐的离我远一点,别靠太近。”

    

说完Tin就不管身后人的强烈注视,也不管旁边Pete惊异的抽气声,直接拉开椅子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然而坐下的一瞬间,他又突然的有些后悔,可是又不能再拒绝。

   

见鬼了吗,自己刚刚为什么要答应他?

    

    

   

7

   

最近已经持续了多天的艳阳高照,晴空万里。

   

眼前是刺眼到曝光的画面,目光所及的所有物件都像是被镀上了一层亮光。每日里逐步攀升的高温仿佛是在不断的蒸干这个世界的活力,连孜孜不倦的蝉声都变得虚弱的断断续续。

    

长时间运作的低温空调,吹着凉透的风打在厚重的遮光窗帘上。底下的学生看着黑板,眼神却逐渐迷离有着快要阖上的风险,手肘强撑起的脸颊忍不住一点一点落下,有几个坚持不住的悄无声息的躲在了课本后面。

     

清脆的铃声忽地响起,Tin在黑板上板书的手指一顿,后面逐渐发出了极其细微的挪动座椅声和小声的交谈声。

    

当然,在这个时间点,极大多数的学生还是终于撑不住的一把推开桌面上的课本,然后集体瘫倒侧躺在座位上,抓紧一分一秒的开始补眠。

     

Tn看着这些暂时蔫透了的新鲜生命,决定这次就先不拖堂的果断下课。

    

他收起讲台上的课本,接着朝着课代表的方向轻呼,“Le,等会儿下数学课了到我办公室,把你们上周考的试卷拿来发下去。”

   

    

其实在学习紧张,工作高度繁忙的状态下,因为时间的充分利用和压缩,几周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所以对Tin来说,在学校里的日子都不会让他感觉很难熬。

   

然而自从Can每天都在办公室守着他之后,Tin就觉得每天的时间好像突然被无限的拉长,虽然他仍然能工作,可却是怎样都不自在。

       

Tin甚至忍不住感叹这家伙的耐力怎么这么好,这么长时间了竟然还在这里。

   

天天在这也就算了,Can还从来都不肯好好呆着,大概是精力太过剩,他总是能找到各种各样的话题与别人闲谈,才相处了几天就基本与组里的老师都混熟,经常几个人围在一起聊天,还时不时发出阵阵闹哄的笑声。

    

更为过分的是他还疯狂的爱吃各种零食,简直什么时候都能看见他的嘴像一个仓鼠似的鼓起,就好像他的胃是一个巨大的无底洞。光洁的地板上经常是他掉的各种零食碎屑,不大的办公室里永远都充斥着一股食物的味道。

    

Tin郁闷的叹口气,只觉得自己的生活习惯与轻微的洁癖不断的在被Can挑战和打破。

    

然而介意这些的似乎就只有Tin一个,偏偏其他的人都不在意这些,反而与他相处的十分和谐与热络。自从Can来到这里,办公室的整个氛围就全然的发生了改变。

    

Tin正苦恼着这些无形中无法抵御的变化,身后又突然传来“咔呲咔呲”的咀嚼声响,惊的他笔下一重,不小心在纸面上晕开了墨。

    

他看着画错的标记,再次无奈的叹出一口气。

      

旁边的Pete听到这边的声响,他悄悄地侧过头,对着Tin狡黠的眨眨眼,然后轻声开口,“怎么?被可爱的Can盯太久终于受不了了吗?”

      

“我怎么看不出他可爱。”

    

“嗷,别装了!你不觉得他就像个小太阳一样充满活力吗?”

   

“反正我这次站在Can的这边。”说着,没等对面的回应Pete就退回身子,留下对着纸面仍在发呆的Tin。

   

他透过窗户看着外面铺满金色的操场,慢慢转动手里的笔,任由笔尖的金属在阳光下泛出耀眼的光点。

     

    

小太阳?

   

天都这么热了,还要什么小太阳。

     

    

  

8

    

临近傍晚的时候,天面的金光突然被全部泯没,取而代之的是灰蒙阴暗的厚重云层。

     

起初还只是小小的一团在遥远的天际游走,后来却逐渐堆积翻滚,渐渐覆了整个天空,周围的景致一下子被调低了几个亮度,明朗了许久的天忽然变得有些昏沉。

       

Tin整理资料走的稍晚,校园已经空荡的宁静,他轻轻关上办公室的门,走出学校的时候,却遇到了意料之外的一个人。

      

也是他最不想见到的一个人。

      

“好久不见啊,弟弟。”对面的人先开口,脸上虽然带着笑,却处处透露着敌意。

    

“我可不想见你。”Tin冷眼相视,不想做过多停留的转身就要走。

    

“干嘛这么冷漠啊,我只是想看看你在这个地方当老师当得怎么样而已。”说着,Tul又走近几步,嘴角的嘲笑意味却越发的张狂。

   

“啧,干嘛要搞得这么可怜呢,当初送你出国留学也是为了好好培养你,结果你倒好,身为Metthanan家的二少爷竟然来这个破地方教书,你让别人怎么看我们,爸妈可是对你失望透顶了。”

    

Tin听着他的话,紧皱着眉头,“这与你无关,不用假惺惺了。”

     

“是与我无关,不过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就算你现在到这里当了老师,你以前做的那些事情也都无法被抹灭掉。”

       

“所以劝你还是安分一点,我能毁了你一次,就能毁你第二次。”

       

   

头顶不断壮大的乌云此时积聚的更为浓烈,仿佛周遭都透着一股压抑到极致的沉闷,下一秒就会陷落坍塌下来。

      


“哈,如果有天他们知道你曾经的样子,现在竟然还敢来教导别人,真不知道那些学生和家长们会怎么想呢……”

  

“就像是,表里不一的斯文败类?”

    

  

掩埋在记忆深出的那些痛苦和不堪再次被勾起,Tin怒目的盯着眼前的人,各样的情绪开始在心间窜涌。

   

他攥紧了手臂,将微微的颤抖隐在了身后,就像是一个被褪去防御的士兵固执的守在寂寞战场,被敌人刺中了软肋却还在负隅顽抗。

      

   

“喂,那位大叔你说话也太难听了吧!”

  

一道清亮又充满活力的声音突然打破了这个僵局。

 

Tin侧过头,他惊讶的看着Can从不知道什么地方走过来到自己身边,双手扣着双肩背包的背带,明明这样看起来乖巧的更为幼齿,他却偏偏踢踏着步伐,把小脸仰起些弧度,装作一副夸张的无畏模样。

   

就像是一只佯装着狮子的大猫,耀武扬威地一脚踏入了飓风的中心。

   

Tul看着眼前的两人,眼底有些捉摸不透,他看向Tin的方向问,“这是你的学生?”

    

Tin还没来得及说话,Can就气愤的抢先着回答,“什么学生!我是他的同事!”

   

“哦,是吗?”,Tul说着,脸上立刻恢复成一个完美和善的笑容。

    

“如果我弟弟Tin在学校万一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也请你多多包容,作为他的哥哥,我真心的希望他与这里的其他人都能相处愉快。”

    

“今天我就是来看看你的,既然知道了,那我就先走了。”

   

Tul嘴角仍然挂着笑意的转身,红色的车灯闪烁几下之后就不见了踪影。

    

背后的Can皱起鼻头,对着车子离开的方向假意踹了几脚,小声骂了几句后才觉得稍稍解气。他下意识的转过头,却发现身边的人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Can这才后知后觉的有些心虚。

    

其实他也不是故意偷听,不过是走出学校才发现自己有东西忘了拿,于是Le跟着朋友们先走,而他自己回来取,拿了东西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就发现了Tin他们在说话,他也不过是恰好听到,一时气不过才冲上来的。

    

“哎呀,Tin,你别误会,我不是故意……”

  

 

“哗!”

 

盛夏的雨像倾盆的水突然洒下,一颗颗雨滴急速的坠落,重重的砸碎在地面,急急地冲刷掉积攒已久的燥热。

   

持续了多天的晴,终于在今天下了这个城市的第一场雨。

   

 

   

9

  

Can撅着嘴蹲在教学楼的一层,大声的对电话喊着叫Le快点来给自己送伞。而一旁的Tin只是静静的看着从上檐落下的水幕,仿佛这场雨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影响。

    

气氛安静的只能听到落地的雨声,挂掉电话的Can似是不习惯这种感觉,于是他犹犹豫豫的打破沉默先出声,“Tin,你不想想怎么回去吗?”

    

“……”

       

“夏天的雨很短,一会儿就会停。”

    

本来没想到对方会回答自己,意外得到的答案一下子就让Can变得大胆起来,于是他也不管Tin愿不愿意听,就开始兴冲冲的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回来,不是故意听他们讲话,哎呀不知道Le什么时候才来,他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

    

Tin也没有再向之前那样抗拒,虽然他没有回复一句话,可Can知道,这次他有认真听。

   

  

“你刚刚为什么要帮我说话?”Tin看着前方,突然的提起话题。

    

“什么?刚刚那个吗?嗷,因为那个人说的不是真的啊,所以我很生气!而且我们是同事,虽然你抢了我的课,但我还是要帮你啊!”Can看着Tin,理所当然的说着。

    

“你怎么知道他说的那些不是真的?”

      

“因为我有看见啊!上周五的时候。”

    

      

那天Can吃完饭去操场闲逛,午休的时候有不少学生在球场打着篮球,周围也围着不少的女生在观看给他们加油。

     

然后就像是电视情节里的俗套戏码,失了准头的篮球朝着周围围观的人急速飞去,Can急忙站起身,然而有道身影更快的过去。

      

Tin挡在了一个女生的面前,而篮球直接打在了他的肩头。他回头对那几个男生说了一句“注意一点”,又安慰了那个女生几句,然后独自离开。

      

后来在办公室的时候,Can注意到Tin写字一会儿就要休息一阵,回到家里的时候,Le也随口提了一句Tin老师最近上课好像都不怎么板书了。

    

      

“我知道Tin是个好老师,所以刚刚那个人说的都是假的。”

      

“而且我也守你这么久了,就算你性格有些坏,我也当然是相信你嘛。”Can说着,还像是自我肯定的点了点头。

    

Tin转过头看着Can,那双圆润的葡萄眼里闪烁着一些莫名的光,看起来像小孩的脸庞却带着一种抚慰人心的神奇力量。

      

“他刚刚说的事,你就不好奇不想知道吗?”

   

“啊……还是挺想知道的。”说到这,Can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过你看起来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而且过去的事情也不能代表什么啊。”

   

“哎呀,反正,我是相信你的啦。”

  

   

Tin看着眼前仍然没有转势的大雨,不断掉落的雨滴在外面的水泥地面上已经聚起一层层凌乱的水波纹,周遭的空气中都洋溢着一种特有的湿气。

   

明明还不了解事情的全貌,却还是没理由的选择相信自己,是该说他心大还是容易被骗呢。

   

Tin忽然想起之前Pete说的话,忍不住轻笑一声,嘴里喃喃自语着。

   

对面的Can不明白刚刚还一脸紧绷的人现在为什么这样的反应,于是他奇怪的问,“Tin,你笑什么啊?你说的什么,太小声了,我听不见。”

  

   

   

10

    

“小太阳啊……”

   

那这场雨,应该很快就会停了吧。

 

 

  

11

  

其实算算日子,Can也已经守了Tin四个星期。当然凭他一贯的作风,他还可以再坚持更久。

    

只是令Can奇怪的是,Tin最近的一些行为有点反常,与他之前观察得出来的有些不一样。

    

比如说他最近没有再在自己说话大声或者吃零食的时候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也没有在自己不小心弄乱他的东西的时候嘲讽自己。尤其是Tin最近还会给他带一些稀奇古怪虽然他叫不上名字,但是一看就很贵很好吃的小零食。

    

更为夸张的是,Tin昨天还约自己说今天放学后要请他吃饭,这样算作是抢他体育课的赔罪。

   

虽然Can对于Tin态度突然的转变有些猝不及防和心惊胆战,但是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和美食过不去的。

    

再说了,如果Tin真的变得好说话了的话,那他的体育课不是指日可待了吗?

   

想到这里,Can“啊呜”一大口咬掉Tin刚刚给他的蛋糕,融化在嘴里恰到好处的甜味让他幸福的眯起双眼。

    

   

“打扰了。”

    

Can循声抬头看见Le慢慢的推门进来,立马就站起身轻车熟路的从Tin的桌子上搬出相应的试卷递给她,“喏,是这份,放心我这次绝对没有弄错。”

   

看着面前一脸毫无意识嘴角还粘着奶油的人,Le接过试卷,默默地叹了一口气,只能在心里为自家哥哥祈福到时候不要被吃的太干净。

   

放学的时候,Can朝Le挥挥手说有事要和Tin一起吃饭就不和她一起回去了,急性子的少年说完就直接转身跑走,没有看到Le在身后欲言又止的无奈神情。

   

    

要说其实Can并不是太想和Tin在一起单独吃饭,毕竟对方是抢自己课并且还曾经贬低过体育课的人,他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情愿。

    

不过虽然他不知道Tin是不是真心的想要道歉,但是既然对方都这样说了,那他也实在不好意思再拒绝。

    

当然还有另一点Can不想承认的是,每次Tin给他带的那些零食味道都超级棒,所以这也让他忍不住隐隐的期待等会儿Tin会请他吃什么好吃的。

    

Can绝对不会承认这是因为自己贪吃而被收买,这明明就只是一种对美食的追求而已。

    

正当Can站在门口疯狂的给自己心里暗示的时候,一辆黑色的宝马徐徐开近最后停在了他的面前,前排的车窗降下,露出了Tin的脸。

    

“上车。”

   

Can在心里不动声色的吐槽一声‘哼!满身铜臭味!’,接着就抓着双肩包背带屁颠屁颠跑过去坐上了车,乖乖的扣好安全带,然后目光灼灼的盯着前方。

    

“我们要去哪儿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Tin说着,轻轻弯起嘴角,带着愉悦的笑意却又露出些不易察觉的不怀好意。

    

Can切了一声,小声嘟囔一句“卖什么关子啊”,也不再理会身边的人,只转头看向窗外。

    

夕阳铺洒过的街边道路飞速向后退,绿化带上每间隔一段距离的大树,因为飞快车速下的视线滞留看起来像连成一片镶着金边的绿色长带。

    

Can被眼前变换的景致转的有些晕,索性就闭上了眼。等到他再次睁开眼睛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周围都是自己熟悉无比的热闹场面。

    

Can看着人流四处涌动的美食街,有些惊讶的眨眨眼,他转头看向Tin,有些奇怪的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来这条街吃东西?”

   

Tin不以为意的摇摇头,“我问的Le啊。”

    

“你问她这个干嘛?”Can不好意思的别过脸,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一种被看透的感觉,“那她还告诉你什么了吗?”

    

听到这,Tin微微弯下眉眼,他故意的忽视了Can的第一个问题,转过头看着眼前有些别扭的人,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于是他有些坏心眼的凑近到Can的耳边,然后轻声说。

     

“她还告诉了我……”

    

“Cantaloupe?对吧。”

    

Can仿佛像踩到弹簧一样的立刻跳起来,“嘿!不要这样叫我!我不喜欢!!”

   

他转过头,对着Tin凶狠的咬紧一口小白牙,像一只受到攻击拱起脊背的猫咪,尽力摆出凶神恶煞的表情,然而看起来却没有一点杀伤力。

    

“好好,不叫了不叫了,我们进去吃东西。”

   

“哼!臭Tin,你再叫我真的会很生气的!到时候我就连着抢体育课的帐跟你一起算!”

   

“知道了,Cantaloupe。”

   

“你还叫!!!”

 

  

   

12

  

美食街的内部错落着几条不算窄的小道,沿着往前伸的两边都挤满了卖着小吃的商铺,每个店面都不算大,所以一户一户挨得极近,越往里走,不同小贩的吆喝声就混杂的越听不清楚,从四面八方飘来不同食物的香味彼此碰撞又融合,勾引着过往人的味蕾。

    

Can带着Tin轻巧地闪过拥挤的人流,七拐八拐的就来到一个烤串店的门口。

   

因为在路上花的时间有点久,此时的天空已经有些暗,大大小小的店铺都已经逐渐亮起了灯。

    

在这条街道的头顶,为了美观还特意凌乱牵了几条长长的彩色小灯,虽然起不了什么具体照明的作用,但那些五颜六色的星星点点对在外面就餐的食客来说,也算是另一种可欣赏的光景。

    

Can选了一个稍微避开人流的位置,然后毫不在意的直接座上塑胶的红色小板凳,他低下头,随手把纸质的菜单搭在油叽叽的桌上,接着就认真的挑选着要吃些什么。

       

一旁的Tin站在Can的对面,他紧皱着眉头看着这个摆在外面,简易到都可以说是简陋的桌子,桌椅上面还有被熏出来的陈年油渍,心里嫌弃至极的情绪简直溢于言表。

    

“一定要在这吃吗?”Tin表情不悦的问出声。

   

直到这时还沉浸在要吃什么中的Can才抬起头来,他看着对面穿着干净名贵衬衫和修身长裤的Tin站在这里一脸的不自在和不情愿,表面上说着“对啊,这里很好吃的!”,心里却在默默地幸灾乐祸。

    

哈,让你叫我Cantaloupe!遭报应了吧!

   

Tin紧皱着眉,他抬眸看了一眼充满期待的Can,终于还是万分不情愿的坐下。

   

等到点完菜老板过来取走菜单之后,没事可做的Can就只能把玩着自己的手机。虽然看起来他是认真的盯着屏幕,可实际上余光却一直在偷瞄对面的人。

    

越看着对面的Tin,他就越感觉不知所措。

    

Tin最近太奇怪了,包括刚刚也是,如果是以前他知道自己这样对他,一定是头也不回的直接离开,才不会这么迁就自己。

    

难道……

    

想到这,Can有些后怕的吞了口唾沫,他突然凑近一点,小心翼翼的问:“Tin,我最近应该没有妨碍你的工作吧?”

    

不知道对面的人又想到了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Tin挑挑眉,顺着他的话往下说:“没有啊,怎么了?”

     

“那你……不会真的跟校长说要开除我吧?这顿饭……不会是散伙饭吧?!”

   

Tin看着Can逐渐哭丧着的脸,瞬间哑然失笑,这小孩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啊?

     

他无奈的摇摇头,耐心的再重述一遍,“没有要开除你,我请你吃饭就只是想表达歉意而已。”

    

Can瞪大双眼,不依不饶的问:“那你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总不能是我那次帮了你,然后你忽然良心发现了吧?”

   

“……”

   

“是啊。”

   

Tin在Can震惊的眼神里肯定了答案,他看着对面呆掉的人,表情突然变得严肃,接着他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轻声说。

    

“想听我的故事吗?今天全部告诉你。”

   

“我毫无保留。”

   

    

  

13

   

头顶五彩的Led灯将辽阔的黑色夜幕切割成无数的分块,一个个蓝的、绿的、红的星光只堪堪照亮一点黑暗,小小的彼此连接着,在这个喧闹的街巷里不断的散发着微弱的冷光。

    

它是为了有人注意而诞生的,然而有人注意吗?

   

   

其实Tin对自己的人生也想过很多问题。

  

比如他在那个家出生的意义,没有爱情的父母养育他的意义,恨他入骨的兄长费尽心思摧毁他的意义。

    

人生的变数和无常,就像是他开始被Tul欺骗背叛所以痛苦的自暴自弃那么多年,糜烂了青春之后,又突然在成人的世界里幡然醒悟人生不能就此荒芜。

   

于是他去努力,去尝试弥补,去拼尽全力的想要把自己脱轨的生活掰上正道。

    

虽然最后勉强成功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代价,承受了多少阻碍,又白白浪费了多少光阴。

   

他是被嫉妒引发的阴谋陷害而意外走错了一段道路,但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他轻信了那个披着伪善的引路人。

    

于是Tin难免会想着,如果没有Tul的蓄谋已久,他会不会拥有一个更光彩的过往或者未来。

    

直到那一刻,Tin才恍然明白一个年长的人能对一个孩童带来如此巨大的影响。

    

而这也是他想成为老师的初衷。

    

Tin想自己可能是伟大的,为了不让其他人也像他曾经那样荒废掉青春,所以他对学生们总是负责而又严厉。

     

但同时他又觉得自己是自私的,就像Tul说的那样,他这样做,也可能仅仅只是想弥补自己的遗憾,掩盖他过去做的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

    

不过……

   

想到这里Tin突然抬起头,他看着对面已经消灭掉几大盘烤串,怀里抱着啤酒瓶不撒手,嘴里还生气的大骂着他哥哥是人渣败类混蛋的人,脸上不自主地露出笑意。

  

不过无论当时他是为了什么选择当老师,现在于他而言也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他很满意现在的一切。

   

满意的不仅是终于找到了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也不仅是遇见了很多可爱又认真的学生。

   

还有遇见了一个预料之外的,可爱的人。

   

所以他想试一试,想去赌一把。

    

如果Can知道了事情的全貌,知道自己曾经的模样,是否也依然会这样的相信自己。

    

  

  

14

    

一旁的Can眼神迷离的有些不太清醒的模样,面色红润的像朵夜里盛开的玫瑰,说话动作都迟缓的摇摇晃晃。

  

Tin终于还是看不下去的伸手抢过他手里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空掉的酒瓶,然后重重的放在一旁。

  

怎么会有人一生气就疯狂的吃东西,连啤酒也不管不顾的喝着解气,最后竟然就这样把自己给灌醉了?

    

TIn看着桌面上的几个空瓶,只暗道自己刚刚没多注意,也不知道Can是什么时候醉的,自己说的话他又听明白了多少。

   

Tin有些失落的出声,“Can,你……”

  

“呃…Tin的哥哥…是个混蛋!哪有…哪有人这样对自己的弟弟啊…嗝!下次我看见他…一定…一定要…揍他一顿!!Tin是个好…好老师,我知道的!”

    

“Tin你放心…Can…Can大爷…罩着你!”

   

“他们…都信你哥哥,我不信!我…我相信你!”

    

  

闹事街巷灯盏流光溢彩,四周明灭交替的色彩透过镜片映在Tin充满笑意的眼底。周围仍然是人来人往的嘈杂景象,他却突然觉得自己的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宁静。

     

Tin其实也遇见过很多人,无论是之前在国外,还是在成为老师之后,从来都不乏有男男女女的青睐者跟他暗示和示好,但他从来都不接受。

    

因为他知道,那些人都走不进,也不会想走进他内心深处的这片阴霾。

     

但是眼前的这个人却能轻易地就驱散开迷雾,尽管是在Can自己毫无防备的情况下。  

     

真好,他赌赢了。Tin想着。

   

   

“Can,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们…不是…就在一起吗…”

     

“我说的是交往的在一起,你做我男朋友的这种。”

    

Can似乎一下有些反应不过来,他眨了几下眼努力的想让视线聚焦,略带思考的嘟起双唇,也不知道被酒精麻痹的大脑是清醒还是迷醉。

    

“不行!你…抢了我的体育课!除非你…还我!我…我就…考虑…呃!”

   

Tin看着眼前的人口齿不清的说完这些话,很明显Can是喝醉了说的话不得当真。但是既然这是有利于自己的方向,他又何必那么保持正人君子。

      

Tin勾起嘴角笑的眼睛眯起,像是守着猎物的猎人终于等到了最关键的时机。

  

“好啊,我还你。”

   

说完他就站起身,慢慢走到Can的旁边。他摘掉金框眼镜露出好看的眉眼,然后微微俯下身子,直接轻吻上愣愣的看着他做不了任何反应的Can。

   

Tin试探的开合双唇包覆住Can的紧绷,他动作极近温柔的去抚慰,双手轻轻摩挲着Can的后颈,感受到僵硬的人在亲密中慢慢的软化,慢慢的开始回应,也逐渐投入其中。

   

炭火架上熏起呛人的烟雾,竹签上的肉块被烘烤冒油发出了嗞嗞的声响,绿色的玻璃酒瓶在餐桌上相互碰撞,忙碌的服务员大声朝里头叫喊着新点的菜单。

   

在这个热闹的小店,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那个带着啤酒和孜然味的吻。

    

直到Can因为呼吸不匀略微挣扎的时候,Tin才松开Can,他看着对方泛着浓重水汽的迷蒙双眼,似哄似骗的声音响起。

   

“一个吻还你一节课,是不是很划算?”

  

“以后我都这样把课还给你,好不好?”

    

“……哦。”

   

Can本来就混沌的大脑因为刚刚的亲吻变得更加的反应迟钝,于是只能受着对方美色的蛊惑不甚清楚的点点头。

   

Tin满意的轻笑一声,然后亲昵的揉了揉Can的头发,像是在抚摸一只家养的宠物。

   

“那你明天可不能赖账啊,Can”。

   

  

   

15

   

今天高二英语组办公室发生了件很奇怪的事,一向偶尔可能迟到但是一定会每天到这里打卡报到的Can,今天竟然破天荒的没有来。

    

更为奇怪的是,一向上完课就会回到办公室批阅试卷或者备课的英语组组长Tin,这次下了课后竟然径直奔向了学校的体育组。

    

英语组办公室的老师们一时间议论纷纷,有人说是Can耗得时间太久坚持不下去离开的,也有人认为可能是Tin这次态度强硬的拒绝了Can所以他才离开的。

   

大家聚在一起兴致高昂的小声八卦着,只有Pete坐在一边没有说话,笑得十分意味深长。

    

    

而此时的Can还完全不知道外面发生的这些事情。

    

他耷拉着脑袋,像只乌龟一样的缩在自己的位置上,在心里不断的祈祷着时间能回到昨天,打死他也不会去跟Tin吃饭。

   

喝醉不受控制做了奇怪的事情就算了,为什么偏偏还让他酒醒之后都记得清楚啊。

  

想到这里Can苦闷的哀嚎一声,把另一边的No给吓了一跳。正当他准备问Can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发出微弱的吱呀声响。

   

“……Tin?”No惊讶的瞪大双眼,看了好几遍才确认眼前来得真的是本人。

   

什么风把这尊大佛给吹来了?

      

No还没来的及反应过来问一句,就看见Tin一进门就朝着Can的方向大步走去。而Can早在听到声音的第一秒,就立刻趴下去随便找了本书盖在自己的头上,企图蒙混过关。

      

Tin看着对方这毫无作用的掩饰,好笑的弯起嘴角,他低下身,凑近Can的耳边,轻声说:“刚刚借用了你的体育课,所以我现在来还你了。”

     

话音刚落,Can就猛地抽开书本,他抬起头盯着眼前的人,脸色涨红的也不知是生气还是羞涩。

      

“那是我喝醉了,根本不算数的!而且哪有你这样还的,你这根本就是赖皮!!”

      

“那难道你不喜欢?”

    

“我……”

     

Can本想直接的否认,可是昨夜烟火气息里温暖湿热的记忆一下子如潮水般的涌来,亲吻时舒服的触感仿佛还停在唇边,让他怎么也没法说出拒绝的话。

     

“那…那也不行,我……”

     

“Can,你好好的考虑考虑,不用急着拒绝,我昨夜说的话全都是真心的。”

     

Tin温柔的打断Can的语无伦次,他紧盯着Can的视线中是前所未有的真诚与认真。这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如此强烈的渴望,也是他第一次主动的追求一个人,所以他希望Can能真切地体会到他的真心。

    

    

Can看着眼前Tin的模样,一下子又被打乱了思绪,昨夜听到的那些对话开始不断的在他脑海回播着。

      

他一会儿想起Tin曾经的过往,一会儿又想起他对自己表白的话,一会儿他想到自己与Tin这段时日的相处,最后又慢慢的回到了眼前的这个人。

    

Can知道,眼前的这个人,优异又有吸引力,在看似冷漠的外表下,其实一直掩藏着不易察觉的温柔。

   

虽然开始确实是很讨厌他,可是有些感觉,早就已经不知不觉的发生了改变。

     

Can眨眨眼,他看着对面一脸期待的Tin,终于还是犹犹豫豫的开口。

    

“学生们每天都窝在教室学习,但是再高效的学习,也要讲劳逸结合嘛……”

     

“你能不能考虑隔一周一节体育课,或者隔两周也行。”

    

“我…我昨天说的话,也算数。”

    

说完,Can就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甚至连耳尖都泛了红。

      

在一旁的Tin看着他,惊喜的笑得眯弯一双眼。

    

他轻轻的点了点头,接着就当着围观的一众体育老师拉着Can的手走出了办公室,留下一阵吃瓜群众在背后惊叹的唏嘘。

    

No愣愣的看着两人离开的身影,全程都处于状况之外。

    

所以说,这是自己的学弟被拐走了吗……

   

嗯……也还行,总比是闯祸要好吧。

      

   

The End?

    

    

16(大约算是彩蛋)

     

在距离下课时间还有五分钟的时候,背后嘈杂的声音逐渐增大,掩饰不住的交谈也小声的溢出,有人已经轻轻拉上了笔袋,有人悄悄关上好书本,一些心急的学生甚至已经一只脚探出了座位,就等下课铃响起的一声令下好去球场占个好位置。

     

Tin听着后面的声响,不急不慢的在黑板上写完最后一个单词,接着他转过身,在底下学生充满期待的视线里,缓缓开口。

          

“大家不要着急,下节课我们讲上周考的试卷,Le你等会儿去我办公室拿一下卷子。”

     

刚刚还躁动的教室一下子安静的彻底,底下一个个稚气的脸庞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一时间都充满着怨念,却没有一个人敢先出声的问发生了什么。

         

“老师,可这周……不是应该上体育课吗?”

        

最后,身为课代表的Le在周围一众同学的拜托下,终于颤颤巍巍的举起手发问。

          

Tin听完点点头说:“是啊。”

     

说着,他又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笑得一脸温柔,因为极少在学生面前表露出来这么柔和的眉眼,甚至一度让下面的小孩以为自己在做梦。

      

“因为你们体育老师今天身体不太舒服请假了,所以这节课由我来上,下周你们再上体育课。”

     

Tin看见周围有些人略带质疑的目光,只毫不在意的挑挑眉继续说:“如果不信的话,可以下周去问他。”

     

“好了,没什么问题的话就先下课,大家休息一下,下节课我们讲试卷。”

       

    

下周体育课——

    

等做完相应运动后开始自由活动的时候,有个男生看着周围一群八卦的人暗示着‘加油!你可以!’的目光,终于还是举起手,顶不住好奇的大声问了一句,“Can老师,你上周请假没上课真的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吗?”

     

“是啊。”

     

正当学生们了然的点点头,明白Tin老师真的没有骗他们之后,突然又听见面前的Can毫无意识的接着说。

     

“都怪臭Tin!我都说我那天要上课了,他还弄那么凶,害我全身痛的动不了只能请假。”

     

    

学生们内心os:??!!我们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Le内心os:P’Can!这种话怎么能说这么直白啊!!

   

Can看着周围的学生突然集体的都面部表情十分怪异,于是有些奇怪的问他们,“怎么了?你们怎么突然这个样子?”

      

“啊,没有没有,我们什么都没想!哈哈哈哈……”

       

“是啊是啊,我们才没猜出来您和Tin老师在一起了……”

     

“对对对,我们才不知道Tin老师在上(手动消音)……”

……

     

“呜呜呜,跟四班的姐妹们说一声‘TinPete真爱群’就此解散吧,官配已经下场证明了,我们嗑错了,呜呜呜……”

     

“那……要不我们新建一个‘TinCan真爱群’?”

……

    

一旁的一个小女生戳了戳满脸无语看着Can的Le,忍不住小声的说:“Le,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种预感,应该以后会经常被两个老师喂狗粮。”

      

Le摇摇头,深叹一口气,然后以过来人的经验拍拍她的肩,“没事,吃多了到时候自然就习惯了。”

……

    

Can内心os:??他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现在的学生都这么难带的吗??

     

       

真的The End

      

   

评论(53)
热度(5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月的木头羊 | Powered by LOFTER